南京医科大学天元药学云讲堂第十一讲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713

   928日,应药学院院长韩峰教授邀请,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陆巍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陆巍教授现担任中国神经科学会理事、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神经科学会学习记忆临床与基础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神经细胞生物学分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可塑性及学习记忆的机制、 神经精神性疾病(帕金森氏病、强迫症等)的发病机制。研究成果发表在 EMBO JournalCell ReportsNeuronJournal of Neuroscience 等国际期刊上。

   陆巍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onsolidation, storage and retrieval of fear memory: from molecule to circuit 的讲座,阐述了近年来他在恐惧记忆的巩固、存储和提取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实验技术层面的研究进展。陆巍教授的讲座,引起了从事神经科学研究的各专业老师和同学的热烈回应。就学习记忆相关机制和实验技术问题,陆教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探讨交流,此次天元云讲堂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