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二届“金陵脑科学与药学前沿”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19

712日至15日,2019年第二届“金陵脑科学与药学前沿”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季勇副校长、国内外嘉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内外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季勇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国内外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近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医药学学科发展态势良好,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通过国际合作交流促进药学学科的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医学中心、日本生理研究院、日本东北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日本浜松医科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及南京医科大学的14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围绕脑科学与药学的前沿技术、进展状况等主题分别作论坛报告,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未来脑科学与新药研发的合作方向。

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还前往我校附属逸夫医院药学部参观交流。

本次论坛由药学院、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联盟、附属脑科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逸夫医院共同承办,论坛将进一步提升我校药学学科研究水平,搭建医药学科国际化、跨区域、多学科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