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药学院邀请杰出校友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730

2019109日下午,药学院特邀两位杰出校友为2017级的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讲座,本次邀请的校友是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刘东飞教授以及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的大区市场高级经理周建东。

  刘东飞教授是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2002级本科毕业生,先后在南京医科大学、赫尔辛基大学、哈佛大学进行学习研究药剂学,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刘东飞教授为大家带来的是关于选择研究方向及就业的心得与体悟。基于对自己的际遇和研究的思考,刘教授分享了他选择研究方向的心路历程,同时,他提出一旦确立了目标,要坚定不移地前行,清楚地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分析每一项选择的利弊,懂得取舍,根据自己的特点认真做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次选择。

  周建东经理是2003级药政专业毕业生,先后在多家公司担任管理层,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周经理认为,作为一名医药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必须兼有销售与市场的思维,明确营销策略,具备专业的知识及技能。周建东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医药销售人员不仅承担推销药品的工作,更需要与新时代的AI、大数据等新模式相结合,提出更好地治疗方案。最后,他还分享了自己另一个体会:“工作再忙,也要运动”。他坚持长跑,并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经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段振东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段书记认为两位校友的讲座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具有启发与指导的意义,同时也对未来就业创业指导课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希望这一堂人生必修课能对同学们起到良好的帮助。

撰稿:药学院学工办

审稿:段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