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永远的529宿舍”尤嘉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1

我在2003年进入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政管理专业学习,当时我们是江宁校区的第一届学生。到现在我都能很清楚的记得,那个9月份,我和家人从南京火车站下来,坐了一个叫南金线的公交车,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一个空旷的,充满绿色建筑的,很多还是工地状态的校区,当时只有宿舍、教学楼、食堂是竣工的,其他都在施工当中。就这样,我来到了1号楼的529宿舍,并在这里住了整整3年。

我们宿舍是一个班的四名女生,有来自常州的谢崟,徐州的田艳平,宿迁的梁荣杨和苏州的我。其实我们四个人从成长经历,喜好各个方面,真的还不太一样,但是不知道为啥,我们一步步的相处的特别好,可能有的时候总会有些小矛盾,但是在关键事情和核心问题上,我们的意见总是非常统一。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考试之前,我们宿舍都会集体整理老师的讲课笔记,然后把重点标出来,然后整理成word文档,然后打印出来。往往一出炉,就被我们班的10个男生拿到手,这个是他们的考前的最重要的东西,逐渐的,我们的材料成了整个班甚至学院的复习材料。于是我们每次做完,都会在材料上打上529出品的字样,来作为我们复习材料的logo,并且无私的分享出去。当时我们宿舍的4个人都觉得这是很正常的,直到有一天,隔壁一个女孩子说,你们这样不怕别人成绩超过你们呀,顿时我们觉得很诧异,我们好像从来没想过这个事情,也没讨论过这个事情,我们从来并没有因为分享材料而拿不到奖学金,相反,我们四人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

那时候,很多东西不理解,在工作了十几年之后,特别是在自己带团队之后,很多东西逐步明白,能让不同的人走到一起成为一个有力量的团队的,不是爱好,不是背景,最终是价值观的一致,没有其他。也许很多时候出身的环境是不同,但是价值观的形成来自原生家庭父母的教育,我相信,我们宿舍的爸妈一定都是教育我们要大气,要分享,要做事情多付出一些,力争做的更好,无论爸妈是什么职业都不重要,至少培养出我们四个是一致的价值观。

在毕业了12年之后,我们虽然不常联系,但彼此都在各自的心中,怀念在南医度过的4年,怀念我们的529宿舍。

在母校85华诞之际,祝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再续辉煌!

 

(作者:尤嘉)

 

尤嘉:南京医科大学2007届本科毕业生,药学专业(药政管理方向)。现任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CV心血管事业部大区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