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想念校友”李昺之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065

初次见到李昺之学长,还是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那时,他作为博士毕业生代表,在台上为我们带来了风趣幽默的演讲。如果说初见时更多的是风趣,那么再见时则更多的是稳重与谦虚。

回忆起整个大学时光,李昺之向我们介绍:“药学院是一个温暖包容、积极向上的集体,在那里我度过了一段充实快乐且难忘的时光。学院每学年会举办丰富的科研活动,这使低年级的本科生很早就能接触科研,这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很有帮助。以我自己为例,我在大一暑假就进入了周学敏教授的实验室,在研究生带领下进行纳米材料合成、生物传感器组装测试等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也循着这条道路发展至今,目前仍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

当谈论到对于药学专业的理解以及发展时,他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学习药学相关学科、从事药学相关工作、开展药学相关研究定然大有可为。

最后李昺之对未来的药学新生提出了一些实用性建议。建议新生建立正确、积极的专业认知,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早日树立深造拼搏的理想。从事药学相关工作大有可为,我们应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撰稿:蔡辰禹)


李昺之,2010年进考入南京医科大学开始本科学习,9年时间,他在药学院读完了本科、硕士和博士,2019年获博士学位。毕业后。2019年入职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现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药物/生物分析、合成生物分析技术、生物传感器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