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生结对活动推进全员育人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456

返校之后,为了让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好地找回校园生活节奏,学院发起了《起学习,药学师生携手同行》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有70多位专业课老师及院领导与学院的361名本科生组成结对,老师走近学生,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老师十分关心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学生们的在校生活如何,询问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情况,如网课效果如何,在学习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当学生提出问题和疑惑时,老师们会有针对性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案,这给了同学们很大帮助。同时,老师们还从考研、专业学习与发展、就业、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本次活动的益处是双向性的,老师们通过交流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学习需求,可以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同学们也和老师拉近了距离,从老师那里获得了更多学习信息,对专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活动持续了两周时间,是学院为了推进全员育人工作,提高全员育人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实现了对大一、大二学生的全覆盖,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交流,达到师生“面对面”、“心连心”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