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撷朝花•忆浓情”春季线上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551

构筑读书交流平台,营造良好读书风气,推进学风建设,510日,我院“撷朝花·忆浓情”春季线上读书报告会如期举行。报告会由戴晨曙主持,评审嘉宾由学工办辅导员顾莹老师、赵昆磊老师、孙向超老师和主席团部分成员组成。

经过一审、二审,共有六位同学进入决赛。狄震环同学带来的书目是《望春风》,他讲述了半个世纪中国乡村中的人物命运和历史变迁,感悟时间的河流,表达对逝去的故乡和老去的故人的怀念。汤依然通过分析《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揭露了社会中隐藏在人类皮囊下的邪恶欲望,而性教育的缺失也使对女性的保护存在诸多漏洞和力不从心。严宇庭同学从“青铜饕餮”和“魏晋风度”两章入手解读了《美的历程》。袁林青同学分享的书目是《高老头》,披露了在金钱势力支配下资产阶级的道德沦丧和人与人之间的冷酷无情。王灿同学从《百年孤独》的包装手法“魔幻”入手,带来了他对此书的理解。吴羽婧同学带大家走进了《边城》,让人看到如诗的边城,也让人品到了各样的美。

经过评委打分,王灿同学凭借对《百年孤独》的精彩解读获得一等奖。读书报告会作为学院的传统活动,已经举办多年,是同学们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舞台。有许多同学通过这个舞台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