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药你说”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539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时,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关心抗疫,参与疫情防控,培养青年的责任感,我院举办了以“青春战疫”为主题的“青年药你说”辩论赛,比赛在至诚楼Y320进行。学工办辅导员孙向超老师出席活动,2017-2019三个年级共六支代表队参赛,来自全院的100多名在线观众参与评审。

本次辩论赛共三场,六支代表队两两配对围绕三个题目展开舌战,辩题分别是:“疫情期间网络是让我们更加接近真相还是远离真相”、“偶像对青年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以及“安乐死 or not”。辩论共分三个环节:一辩立论,二辩开杠,三辩总结,根据观众评审全程的投票结果分出胜负。最终,“对面就这”、“追星柠檬队”以及“防弹少女团”三支队伍获得了胜利。

辩论的初心并不是分出对错,而是在于提供思考与交流。同学们通过不同的表达形式阐述不同的论点,却有着同样的一份信念,坚信国家的强大,坚信人民的力量。在全民抗疫的这段特殊时期,通过这场辩论赛让青年学生学会思考和表达,经受思维的碰撞,感受青春的激情,涵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