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情,药有爱

药学院自制防疫香囊献爱医院一线“战士”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545

新春伊始,面对全国各地陆续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院师生虽然不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但是通过多种途径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的防控。我院根据国医大师周仲瑛前辈提供的配方,精心制作防疫香囊,给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在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及在医院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温暖和敬意。

228日,在逸夫医院临床药师顾凯、李新瑞、王玲莉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党委江宁玉书记、副院长胡琴教授、生药学陈立娜教授、江苏省药学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姜慧君教授和在校的研究生、留学生进行第一批防疫香囊的制作。

第一批防疫香囊制作目标任务是600枚,但特殊时期药材有限,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药学部帮忙筹集后,35日,我院党委又组织了约20人投入到第二次的制作中,称量、混匀、装袋、包装,师生齐心合力,很快就完成了600枚香囊的制作。香囊内侧致密纱布双层,外包装颜色鲜艳,美观大方。

       35日下午,我院江宁玉书记、胡琴副院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赠送防疫香囊,并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祝福。

一枚香囊,一份情意,一份健康,一份鼓舞希望具有淡淡药香的防疫香囊能为一线医务人员舒缓压力,帮助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助力疫情防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