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实验?”——记药学院疫情下《分析化学》在线课堂

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454

药学作为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由于疫情延期开学,许多实验无法进行。然而,药学院《分析化学》课程教学团队,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依托我院的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开展实验教学,让学生把实验室带回了家!包括基本操作训练、大型仪器使用以及综合研究性实验等一系列实验均可在平台中实现。

《分析化学》在线教学实施方案

在平台和实验设计上,老师们坚持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标准设计实验,希望能让同学们必须通过一定的努力才能获得答案。

《分析化学》虚拟仿真实训平台

你也许在卧室里做滴定、称量、加热,也许又在客厅里完成一次质谱分析,然后在餐桌上完成一个复杂分子设计与合成。当然在线学习还是要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环境,全身心投入,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学生在线学习

希望通过我们全体教师的努力,为各位同学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充实的学习体验,顺利完成在线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