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我“药”志愿!

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698

庚子鼠年,荆楚大疫。来势汹汹的疫情,让二月仿佛失了一抹春色。面对肆虐的疫情,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紧急驰援湖北,于日夜坚守中诠释医者无畏。而各位南医学子们,即使身在家中,也仍然牢记使命,心系疫情积极地投身到全民抗“疫”中去,身体力行,其中有不少药院学子的身影。 

2015级临床药学1班的秦梦圆同学,在街道卡口做志愿者,检查出入人员身份。她说:“作为南医大的学生,虽不能参与一线,但为能在街道为大家出一份力感到自豪。”在她坚守的卡口还常常有街坊邻居无偿捐赠的各种物资,即使在寒冷的半夜,她也依旧感受到大家团结一心的温暖和共同“抗疫”的决心。

2015级临床药学3班的丁梦雨,2018级药学1班的宋俊晓以及2019级临床药学3班的郑薛琪同学在家乡的防疫点,参加了志愿活动。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协助居委会调查小区成员在疫情期间有无出入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以及是否为外来人口。丁梦雨同学谈到:“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战胜新冠肺炎!”

2017级药学1班的陈铭钰同学与父母响应号召,主动报名,作为医院的志愿者参与家乡的卡口执勤工作,对驶入车辆里的司机和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一个个寒冷的夜晚,陈铭钰手里的额温枪常被冻得工作不了,她便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体温捂热。她说:“我突然感受到了一线战役人员的不容易,向他们致敬!”

2019级临床药学1班的王徐文主动申请,参与了社区防疫志愿宣传小组,呼吁大家少外出,减少聚众交谈,戴口罩,勤洗手,保护自己。她认为能够帮助社区做一些志愿工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我院研究生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17级柴煜莹同学在家乡做起了志愿者,在卡点给来往车辆上的人员测量体温。2019级的徐筱雅同学则在家乡山东省金乡县中医院做志愿者,负责分诊工作。

校党委王长青书记和沈洪兵校长在给全体学生的一封信中评论这场疫情道:这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思政课;这是一次救死扶伤的专业课;这是一次勇于担当的实践课;这还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检验课。我们应该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