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战“役”形势下药学院在线开启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345

在接到可能延迟开学的通知后,我院即做了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周密考虑网上教学或开学的各类预案,为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好充足准备。

26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学院构建“课程负责人+授课教师+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四维一体的沟通平台,按教学组织形式的不同对预案中各部分教学活动的调整进行实施方案的细化,最终确定依托超星e-learning等平台结合慕课等在线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课前课件和教学视频等教学资料给学生,学生根据教学进度表结合课件随时观看/回看,与返校后的线下教学有序衔接;课后通过平台布置作业,截止日期后公布答案并在线答疑。教师根据学生考勤、参与在线学习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等评定学生线上学习成绩,并将该成绩计入课程成绩。

课程调整后的“教师版通知”和“学生版通知”现已全部公布,后续还会加强师师、师生间的沟通联系,跟进在线教学效果,顺利度过特殊时期,无缝迎接“战疫”胜利后教学活动的恢复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