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勇教授团队喜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071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9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的立项结果,全国共有18项项目获得立项,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药学院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季勇教授团队申报项目“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发病机制及其导致重要器官发育缺陷的研究”喜获立项,获批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069万元,并担任首席科学家,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科技部“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的总体目标是围绕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生命体发育的编程和重编程及其代谢调节机制这一核心科学问题,以重大知识创新为出发点,以揭示发育与代谢疾病的发生机制和寻找诊治策略为出口,综合利用遗传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细胞谱系标记与示踪等技术手段和模式动物及临床资源,开展战略性和前瞻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增强我国发育与代谢研究的核心竞争力。

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是学校学院不断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校及我院科研工作具备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显示出学校及学院科技创新巨大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