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勇副校长参加我院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成长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89

1217日,我院2019级临床药学一班、二班于至诚楼Y310举办了“对话初心、逐梦青春”成长导师见面会。两个班级的成长导师季勇副校长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展开了对话和交流。

活动之初,两个班级的班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班级的班委组成、班级成员、班级活动和荣誉等基本情况,同时也对各自班级的期中考试成绩进行分析,使得季校长对两个班级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季勇副校长从他的“外科医生梦”开始讲起,娓娓道来地分享了自己从报考大学到成为教授的经历。期间他提到,有付出才会得到回报,在任何一个专业,只要努力,就有可能成为本专业内出类拔萃的人。季校长说,大学一定要注重学习,学和玩是不矛盾的,但是学的时候就要一心一意的学,玩也要有所节制,平衡好学业和娱乐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

季校长曾去过世界多地,对多元文化有深入地了解,也有深刻的思考和感悟。他谈到他在国外的一些所见所闻,不同的经历丰富了他的人生体验,让他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想不到的生活方式。借此他鼓励同学们多出去看看,在行走中发现和学习。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在解答如何解决科学研究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时,季校长坦言,压力和困难并非是坏事,经历过的困难越多,能力也会提高的越快。遇到问题,自己首先积极地寻找解决办法,同时要学会借用外部力量。季教授还提到,大学除了教给我们就业技能,还能培养我们的综合能力,这既能为今后的生活打好基础,也可以提高同学们的个人素质和整体的社会素质。

季校长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将认真严谨的学术精神、豁达灵活的处事方式、乐观坚毅的生活态度传递给大家。通过这次成长导师交流会,两个班级的同学受益匪浅,在今后定能谨记教诲、不断努力,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