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87

暑假期间,药学院学工办赵昆磊老师和资助宣传大使刘夏梦同学冒着盛夏酷暑,来到泰州市海陵区凤凰街道,看望本院2018级药学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王梦然及其家人。

王梦然同学的父亲患慢性病,要定期治疗并长期服药。当天,王梦然父亲外出办事,母亲热情接待了赵老师和刘同学。赵老师向王梦然母亲介绍了王梦然在校表现:成绩优异,学习刻苦踏实,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放假后跟随药学院“情系苏北”慢性病管理防治服务队前往连云港高新区的农村地区针对女性“两癌”情况进行调研和义诊。刘夏梦同学向王梦然母亲介绍了学校本科阶段的奖学金和补助等政策,赵老师详细询问了王梦然父母的身体情况,收入来源等,同时交流了家校共育的长效机制和学生培养方案等,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家-校”共建联动体系。最后赵老师将学工办准备的慰问品送到了王梦然母亲手中。

此次暑期家访旨在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给学生带来温暖的关怀和慰问,并鼓励学生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