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28

    1121日晚600,药学院在至诚楼310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如何成为受欢迎的人。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学工办辅导员孙向超出席此次活动,学院8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南京旅游职业学校的陈璐老师主讲,陈璐老师曾担任全国专业人才库礼仪专家委员会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礼宾师,以及多所院校的校外礼仪指导,为江苏省政府、安徽省政府、旅游业、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礼仪课程、培训设计,累计培训人数30000人。

“礼者,天地之序也。”陈璐老师一开始便用九句中外名人的格言告诉我们礼仪是什么,她将礼和仪分开解释,并通过互动式体验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展示,从表情,语言,肢体动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教授了大家一些在舞台上分享、表达时的要点,同学们在互动的活跃气氛下慢慢学会了一些成为受欢迎的人的小技巧。讲座结束后,陈璐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在彩蛋环节又从多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不同的场合的穿搭技巧,让大家获益良多。

最后,段振东副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对陈璐老师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用“精彩、经验、精准”三个词表达了对此次讲座实用性的肯定,段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的将“礼”运用到生活点滴,并期待今后还能有机会邀请陈老师为大家继续“进修”礼仪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