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兼职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570

1024日,我院兼职班主任座谈会在药学楼328召开。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学工办辅导员孙向超、杨秋普,2019级兼职班主任孟帆、唐欣、孟伶通、居一春、胡晔晨、陈维琳,2018级兼职班主任邱晨、冯黎黎、朱荔、金阳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杨秋普主持。

会议开始,各位兼职班主任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了解了各自的课程方向,让座谈会氛围变得轻松起来。2018级的兼职班主任们首先针对融入班级、强化学习、关注学生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同时也对自己之前的工作做出了反思和总结,并提出了以后的目标。2019级的新任兼职班主任则更多地提出了问题,表达了自己在工作遇到的困惑,比如与学生关系的建立以及班级凝聚力的建设等。在座谈中,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段振东副书记向2019级新任兼职班主任颁发了聘书。针对老师们遇到的困惑,段书记提出了“线上交流和线下面谈”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面对充满困惑的新生,老师要尽快掌握学生的情况,在思想上和学业上予以引导。他希望大家能秉持全员育人的理念,深入班级一线,了解最全面的情况,要与辅导员相互协同,共同做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