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党支部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5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16日,药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全片由七个单元构成,故事展现不同时代、身份和职业的小人物们,身处七个祖国大事件经典瞬间的个人经历。每一段历史瞬间,都凝聚着国人的共同记忆,展示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前夜》——新生的开始,从一块红布到一根旗绳,登高望远的那刻,看到的是中国的未来;《相遇》——伴随偶遇的喜悦,似水年华间的情感又是多么的隐忍与伟大;《夺冠》——是中国人的狂欢,耀眼的不只是胜利,是女排精神,是信心;《回归》——祖国强大的见证,底线原则不退让,干脆利落,触动人心;《你好北京》——跨越时空的问候,2008年的中国,不会忘记汶川,更不会忘记北京奥运;《白昼流星》——改变一生的信仰,神州飞船的成功起降,承载的不只是一次科研的突破,更是一场找寻自我的过程;《护航》——守护才是最好的飞翔,守护着伟大而强盛的祖国。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行政党支部帮扶对接的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观影结束,大家仍然沉浸在故事情节之中,祖国波澜壮阔的70年光辉历程,将一直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工作岗位,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