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带队赴苏北农村开展“关怀妇女健康,贡献青春力量”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519

75日至11日,我院“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宣教团队联合药学院“情系苏北”慢性病管理防治服务队、附属逸夫医院、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前往连云港市东海县、灌云县、海州区等地,通过科学调研、知识宣教、义诊活动等形式,关爱妇女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在花果山街道,医务人员为基层民众提供了慢病健康诊疗和药学咨询服务。团队成员运用正大天晴“好心大夫”APP,耐心检查,细心询问,实现了来诊者血压、心电图等指标的一体化检测。

20位同学组成调研小组围绕“两癌”主题,为妇女提供教育、预防、指导性的服务。团队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与访谈,入家户、顶风雨、耐烈日,在灌云县板浦镇中正村、东海县黄川镇东埠村、新坝镇小荡村等乡村,团队成员与受访村民亲切交流,结合专业知识,向村民科普宫颈癌与乳腺癌预防知识并向村民介绍“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为他们送上贴心服务。

本次调研历经7天,覆盖连云港市3个县区,20余个行政村,累计问卷调研数达到1000人次,宣传受众达到3000人次,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推进全社会关爱女性、关注妇女健康、建设健康江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学们经过此次“关怀妇女健康、贡献青春力量”下乡实践活动的锻炼,不仅磨练了意志,得到了锻炼,更是对医学生“献身医学,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庄严使命的一次践行。

此次调研宣教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源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