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与大学城只差一个你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723

10月27日上午,由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举办的大学城社区“慢病健康行,温暖进社区”活动如期举行。

志愿者们分为三个小组,一、二小组负责量血压,第三小组负责讲解高血压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老人们围聚在慢病团队小小的桌子边,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团队成员们为老人介绍相关的慢性病知识,配合肢体动作,教老人们一些简单的做法来缓解疾病压力。

测量血压时,团队成员询问病史,判断体征,提供一些饮食与用药建议,尽管大家都在学习与成长,但是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志愿者们内心的温暖与热忱。

最后,杨秋普老师与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用陪伴和关怀、知识与技能凿一节甘蔗,让希望的萤火虫微光不灭,让爱与温暖永驻心间。

一次次的尝试和挑战,掌握的是技能,留下的是回忆。越来越多的同学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乐趣,体悟到志愿精神的真谛,每一次微笑,每一声赞许,都是慢病团队蓬勃发展最好的见证。秋意虽浓,大家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