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5名师生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学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045

2019721日,我院组织14名不同年级的本科生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进行了为期四周的暑期访学活动,由我院副院长胡琴教授带队。该活动得到了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药学院的支持。

访学期间,学员们主要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央的stopford building上课。课程设置多以讲座和上课为主,内容主要涉及英国的临床药师及相关机构的介绍。在四周的课堂时间里,每个团队制作完成一个给定话题的视频、一份药品宣传单和一次汇报。此项活动增长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在此期间,同学们还参加了丰富的实验课,学习了药物化学实验、药物分析实验、药剂实验以及微生物实验等。实验课上更加重点强调安全问题和独立操作能力,同学们普遍反映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实验操作技能也熟练了许多。

此外,同学们参观了利物浦的古老教堂,感受了伦敦地铁的错综复杂,欣赏了一望无际的爱尔兰海,游历了塔顿公园的古老庄园,体验当地民俗文化,感受中外文化差异,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参加项目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访学,加深了对英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并对英国临床药师的发展前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有助于加深专业认同、提高专业素养、提升国际视野,也激发了大家对于临床药学职业规划的思考。

这是我院学生第一次赴境外进行暑期学习,旨在强化与拓展专业知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实践技能、提高英语交流能力。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19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位居世界第3名,欧洲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