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51

918号晚,我院在至诚楼Y310举办了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赛答辩。本次答辩的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王铭泽、办公室主任庄林、生物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胡晓雯及我院冯黎黎、金阳、朱婉莹等6位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以及药剂学系副主任辛洪亮老师也观看了答辩。

本次比赛共有八个团队参加答辩,创业项目涉及运动保健品设计、科研装置设计、检测装置开发、公益平台组建等多个领域。答辩共分为两个环节,包括五分钟的团队项目介绍以及五分钟的评委提问。最终由评委评审打分确定结果,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在答辩过程中,各团队各显神通,介绍他们的创新之处和实用价值,显了扎实的科研基础与灵活的应变能力。辛洪亮老师和胡晓雯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大家的一些新的想法和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在设计以及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最终,周其冈老师指导的《一种新型抗抑郁药物筛选装置的开发》项目夺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