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宣讲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6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94日晚,由我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宣讲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宇,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副主任魏继福,附属逸夫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副主任唐玉林,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晓春,南京圣和药业研究院知识产权与项目管理部部长、公司党委组织委员刘晓蓉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药学院全体院领导、师生、参赛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长青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药学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此次活动与附属医院和药企的党建进行了贯通融合,体现了学院党委在党建方面的创新思路。王长青书记希望药学院师生勇担使命,把学院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六支代表队,分别是药学院教工党支部、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一附属医院药学党支部、附属逸夫医院药学党支部、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和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党委。

 在主题微党课宣讲环节中,六支参赛队伍的代表分别从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出发,围绕新药临床研发、健康中国2030战略、争做合格药师、品读红色家书、图说军服史等主题,讲初心、谈使命、话担当,从小视角反映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认识,厚植了对党、国家、人民的深厚感情。

姜柏生院长对微党课宣讲环节进行了点评,他从宣讲内容的思想性、技巧性、艺术性等方面对各参赛队伍给出了高度评价。

在知识竞赛环节,六支参赛队伍则围绕必答题和抢答题你来我往、展开较量,体现了队员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强烈的学习热情。经过比拼,活动产生了一、二、三等奖。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队凭借优异表现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探索了“产、学、研、医协同育人”新路径,拓展了 药学思政教育内涵,落实了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了学院和附属医院、药企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了产、学、研、医协同育人的融合互通,这既是党的基层组织理论学习的有效推进,也是一次党建活动形式的创新,更是一堂活泼生动的药学思政教育课。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宣讲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是以党建推动思政的有益尝试,对推动高水平的拔尖药学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段振东 杨宇豪;审稿/江宁玉韩峰;图片/庄晟程 朱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