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郭小可副教授来我院开展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681

为了贯彻落实“四个回归”,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513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药科大学郭小可副教授在博学楼A106教室开展示范教学活动,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药学院胡琴副院长主持。

郭小可副教授现为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主任助理,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讲《药物化学》、《新药研发与评价》、《药物化学实验》、《药物合成反应实验》,讲授《专业英语文献》、《新药设计与合成》等课程,多次参与药物化学MOOC课程的制作和拍摄。获得2017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以及微课教学大赛一等奖;2017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一等奖等。

40分钟的示范教学过程中,郭小可老师以案例引入,迅速让学生产生学习兴趣,循循善诱,引导学生思考,结合学生已有的知识背景,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吗啡类药物复杂的构效关系,并将该类药物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通过展示在旧中国,鸦片对中国人民造成的危害,自然而生动地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示范教学活动,不仅在课堂教学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对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和中国药科大学教师间的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