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庆祝建国70周年、建校85周年药学院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474

56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宁校区召开,本次活动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85周年药学院系列学术活动。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院、江苏省心血管病分子干预重点实验室以及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等多部门协办。大会邀请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北京大学唐朝枢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陈琪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由新当选首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作为召集人,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新当选委员及我校研究生代表。大会由药学院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陈宏山教授主持。



首先,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致辞,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肯定了生物活性小分子研究与医学发展之间的联系,希望通过专委会的平台共同推进生物活性小分子和病理生理学研究的进步,加速研究成果的的推广和应用,为人类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北京大学唐朝枢教授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陈琪教授分别向大会致辞,对大会和专委会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并表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搭建加强生物活性小分子及相关学科研究工作者交流与联系的平台,发展病理生理学科,深化生物活性小分子在医学研究领域的应用。

 随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为季勇教授颁发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新当选首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季勇教授为4位副主任委员和25位委员颁发聘书。

另外,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专业委员会邀请了部分委员包括:朱依纯教授(复旦大学)、卜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曲爱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金红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以及秦树存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分别作了题为“硫化氢靶蛋白分子开关理论的提出与证明”、“昼夜节律激素与心血管疾病”、“磷脂小分子作为非酒精性脂肪肝与心血管疾病连接纽带的研究”、“内源性含硫气体信号分子心血管效应与分子机制”以及“氢气分子的生物医学效应与氧化应激损伤性疾病”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前沿交叉性研究探索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实验动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