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278

为在大学生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应急救护意识,提升应急救护技能,我院于319日晚上在一站式报告厅举行了应急救护大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工办辅导员孙向超、杨秋普老师和部分2018级同学,在上一届应急救护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和其他四位高年级同学作为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四组选手参赛,每组4名同学,来自2017级和2018级。比赛分为两个部分:成人胸外按压以及创伤救护模拟险情。胸外按压比赛过程严肃紧张,选手们表现出色,充分地展现了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模拟救护比赛更加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以及临场救护能力,分为左前臂大出血,左前臂中断骨折,骨盆骨折,头部顶部右侧止血等四项比赛项目。模拟伤员的同学积极配合,参赛选手的救护过程有条不紊。虽然中途不时有小意外发生,但参赛选手都能镇定解决。

经过评委们打分,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四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应急救护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