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学术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651

15-11日,首届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学术周活动在至诚楼举办。季勇副校长,科技处张正东处长、学院负责人、特邀嘉宾及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周活动。本届学术周分为博士生论坛、2019年度拟申报基金标书评审、课题组长年度成果交流会和专家专题报告等活动版块,旨在培养博士生的创新意识、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促进学院内部交流合作,推动学术和科研创新。

本届学术周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部的杨波、杨勇、孙宏斌、陆巍教授,化学部的朱俊杰、江德臣教授担任博士生论坛的评委和2019年度拟申报基金标书的评审专家;邀请陈宝惠和汪强虎教授作专题报告。

15日上午9,本届学术周在至诚楼Y310报告厅拉开帷幕,开幕式由药学院陈芸副院长主持。季勇副校长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学科特色和学科建设发展总体情况,同时预祝本届学术周取得丰硕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博士生论坛,24位博士生、优秀硕士生分别进行了在研项目的汇报,他们不仅清晰表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还与现场专家老师、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们出色的科研成果、良好的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赏。经过现场专家评委评定结果,博士组尹春雨获一等奖,方恺恒、唐晓艳、梁海英分获二等奖,蔡成云、寇晓林、巢梦琳分获三等奖;硕士组尤军辉获一等奖、董新获二等奖、宋奕宣获三等奖。

16日,在2019年度拟申报基金标书评审板块中,受邀专家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申报经验,对拟申报基金标书的题目、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经费预算等逐一辅导,对每一个标书都做了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修改意见,受到我院老师的一致好评。

18日,在课题组长年度成果交流会上,18位课题组长围绕在研项目的研究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与现场的师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与探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110-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的陈宝惠和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的汪强虎教授分别带来“Bringing Genomes to Light Using CRISPR-Cas9 Systems”和“Making signatures:a powerful tool for explorig biological and clinical in big data”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在科研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与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届学术周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零距离交流对话的平台,在学术的高度和深度上带来新的支持和思考,对我们今后不断提升药学的科研教育水平,培育优秀药学人才、促进药学的学科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