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387

127日中午,药学院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表彰暨交流会在至诚楼Y310会议室顺利召开。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宇、洪俊丽、张青、陈冬寅、顾莹老师,学工处新疆内派老师阿卜杜热依木老师和思政办维妮拉老师,药学院学工办孙向超、杨秋普,以及药学院全体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主持。

段振东副书记介绍了目前学院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同学的基本情况,宣读了2018级六位少数民族学生和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结对名单,各党支部书记为结对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学工办顾莹老师宣读了药学院20172018学年“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个人”获得者名单,段振东副书记、阿卜杜热依木老师和维妮拉老师为七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之后,2015级飞劳热同学、2016级苏文斌同学、2017级古丽米拉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大家要调整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主动向身边的同学和老师寻求学习上的帮助,也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拓展各方面的素质。

维妮拉老师在讲话中希望大家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尽快融入南医大的生活,鼓励大家考试月刻苦学习,有问题积极请教老师或同学,并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自由交流环节,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段振东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在人际交往、安全、学习等方面要做好调整与适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面,珍惜在南医大学习的宝贵时光,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药学院党支部与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同学结对是学院党委自2015年开始实行的一项制度,是学院在开展“两学一做”、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方面推出的重要举措。4年来,学院共有27位少数民族同学与学院的10个党支部进行了结对,支部教师党员在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给予少数民族同学以指导和帮助,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