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校园迷你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31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120日我院举办了为青春奔跑,与改革同行校园迷你马拉松。我院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起跑前,段振东副书记在赛前致辞中说到,改革开放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推动了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使我国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此次活动是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举办,希望大家能够从奔跑中展现青春活力,激发青春能量。他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遵守秩序,并指导大家进行赛前热身。

枪声响起,选手们从操场国旗台---代表着新希望的1978年起跑,一首《春天的故事》随即响起。全程共4公里,设操场、南门、木桥、五心广场和至诚楼五个站点,分别代表着1978年、1988年、1998年、2008年和2018年,选手经过每个站点都可以看到记载大事记的海报,并会得到一张特别设计的胸标贴在身上,还会听到《光阴的故事》《红日》《北京欢迎你》等具有时代特征的歌曲。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活力。参加比赛的同学赛后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让人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巨大影响,也能激发大家昂扬向上的精神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