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兴趣小组举办双创课堂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548

1115日,我院科研兴趣小组在至诚楼Y310举办了双创课堂,药物化学系主任李飞教授受邀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讲座,学工办主任顾莹老师、辅导员杨秋普老师、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陈怡君同学、来自学院2017级与2018级的科研兴趣小组38名新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课堂上,李飞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做科研?能不能做科研?怎么做科研?”并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答。李飞教授通过分享个人曲折的科研经历回答了这三个问题,强调从事科研首先要尊重兴趣,培养兴趣,提升自己的耐力,遇到挫折和失败才能更快地站起,重整思路,持之以恒。他在解答怎么做科研时,建议初学者应当先采用借鉴文献来提高对科研的了解,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多样化,要勇于质疑敢于提问。

之后,获得全国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的陈怡君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学习和探索道路上的独到经验。她认为主动学习对于开展科研学习非常重要。她还强调在科研探索过程中,要勇于试错,大胆与学长学姐交流自己的想法是我们在科研学习进步的关键。最后她引用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的获奖感言,强调团队协作在一个科研项目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收获颇多,并对科研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科研兴趣小组接下来还会有参观实验室、开展座谈会等活动,旨在通过这个平台零距离接触科研、更直观了解专业特色,帮助同学们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可以走得更远,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