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逸夫医院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02

116日,我院29名同学在学工办杨秋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开展职业体验营活动。

临床药学部唐玉林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门诊药房、住院药房、儿科药房、急诊药房和药库。在唐主任幽默风趣、细致入微的讲解下,同学们见识了各种各样的药品,了解了一些常见药物的存放条件和要求。在静脉用药集中配置中心于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的历史发展和优点,深入学习了配药送药的流程,更体会到药物工作者对药品配置和使用工作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最后,唐主任和四位药房医生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药学和临床药学学生毕业以后的就业环境和职业发展。他表示,在就业中,药学专业的毕业生需要具备药学、临床、表达三方面的能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理论知识和实践的结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验了药学专业学生将来的就业去向和职业环境,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的目标,明确了德以用药、精以配药的职业要求,为个人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