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小丹阳南医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346

113日,由我院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小丹阳南医行”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秉承着“精准扶助,诚意关爱”的公益精神,为深秋的南医带来了一份温暖。

2016年我院开展“续梦小丹阳”爱心助学行动以来,我院师生便时刻关注着南京市丹阳镇两位贫困家庭小朋友的健康成长。为帮助孩子拓宽视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我院勤工助学中心邀请两位小朋友及家长首次到我校参观。

同学为小朋友们呈现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医药知识小课堂,两位小朋友掌握了洗手的正确方法及其他应急处理办法。原工会副主席王丽雅老师为大家带来一了场小讲座,期间,她与孩子及家长进行亲切沟通,并为“续梦小丹阳”活动的后续开展提出宝贵意见。

午餐后,同学们带领小朋友及家长参观了南医大校园和校史馆。随后,药学院慢病团队的同学为家长们就慢性病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小朋友们则来到药学院实验室,走进奇妙的化学世界。

经过大半天的交流,家长和小朋友对南医大有了深入了解,也引发了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也许在他们心里已经种下了梦想的种子。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衷心希望两位小朋友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