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赖蒽茵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887

报告题目:Kidney-Brain Vascular Crosstalk in Acute Kindey Injury

时间:2018年9月20日(周四)下午3:00

地点:至诚楼药学院Y310报告厅 

报告人:赖蒽茵,浙江大学医学院生理系教授,博导

邀请人:韩峰教授

    赖蒽茵教授团队主要采用微血管灌注技术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微血管肌动力学和血管自我调节血液流变的机理,微血管调控在肾病及高血压病发生发展机制中的作用,深入探讨肾损伤,高血压病,糖尿病和糖尿病肾病的病理生理机制。发表了SCI论文62, 影响因子共计324,平均5.3分,引用769次,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0篇,论文发表于Circulation Research, Diabetes, HypertensionKidney International等杂志。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对本学科领域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