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雨花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762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缅怀革命烈士,了解革命的发展历程,1210日上午,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览雨花烈士遗迹,树党性信仰新风”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雨花台上,松柏挺立,绿树环绕,一进门便是几十米宽的大道,通向雨花台烈士英勇就义的群雕石像。在雕像前,同学驻足凝视,默默瞻仰。

来到雨花台主峰,台阶上用鲜花摆出了“忠诚”二字。主峰上屹立着高大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碑前竖着高大的烈士雕像,他挣断了铁链,双目圆瞪,双拳紧握,仿佛要打倒一切敌对势力。时不时地有作为和平象征的白鸽飞到英雄雕像的手中,仿佛正在告诉大家和平的来之不易。不时,有身着军装、昂首挺胸的军人们和系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来到碑前献花悼念。同学们在纪念碑前举行了默哀,向革命先烈表达敬意与怀念。

雨花台烈士陵园之行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先烈的英勇事迹,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也更坚定了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