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实践活动——参观雨花台

发布时间:2011-03-30浏览次数:940

        由口腔医学院、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3月26日进行了党校实践活动——游览雨花台烈士陵园。三个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参加本届党校培训的100多个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雨花台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首先我们来到的是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据了解纪念碑占地1万平方米,高42.3米,宽7米,厚5米。正面镌刻着邓小平的手书“雨花台烈士纪念碑”8个金字。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绕场一周,首先瞻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碑前,学员们面目严肃,感受着革命奉献精神。随后在碑前的广场上,我们举着各自院的旗帜一起拍照留念并表达我们的无限缅怀。
        接着我们来到北殉难处的赭色花岗岩烈士就义群雕,雕像高10.3米、长14.2米,由党的工作者、知识分子、工人、农民、战士、学生等九位烈士形象组成,雕像充分的表现了烈士们临刑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在烈士们的注视下,我们共同表达对我党的无比忠诚和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敬意。
        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1927年蒋介石叛变革命后,把雨花台变为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邓中夏、恽代英、罗登闲等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在雨花台被杀害。自1927年——1949年,约有10万革命烈士殉难于此。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们,就义的时候还是那么的年轻,在国难当头的时候却能够义无反顾地英勇前行。在奉献自己的生命时,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而是恪守共产党人的气节,一心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鞠躬尽瘁。照片上他们的稚嫩却又充满坚毅的神情,一直烙印在我们的心底。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感受到了革命的伟大,在今后的日子里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同时努力提升道德修养,为社会医药服务事业作贡献。

        此次党校实践活动是课堂政治理论教学的生活化,是一次生动、形象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中午,带着一份敬意和无限的缅怀,我们结束了本次雨花台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