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支部工作“四化一主体”目标要求

发布时间:2009-11-10浏览次数:539

  •    党支部是党组织系统中的基本细胞,是学院党总支联系教职工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党总支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党总支将以支部工作 “四化一主体”为特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机制、新途径和新方法。
        药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四化一主体”主要内容和要求:
        ⑴、支部生活正常化。健全党内生活制度,各支部坚持“三会一课”。要求学生党支部每 2周、教工党支部每月过一次组织生活,来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
        ⑵、政治学习主题化。要求各党支部以时政大事为主题开展政治学习,促使党员关心了解国家大事,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对党员的理论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每学期组织 1-2次对党员的专题教育。
        ⑶、支部活动生动化。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并将活动与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开发水平的提高紧密结合起来,运用座谈、研讨、主题演讲、参观考察、社会实践等形式,使党员活动丰富多彩。
        ⑷、党员发展规范化。切实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快发展优秀教师和学生入党的步伐,同时严格按照学校党员发展条件和发展工作流程,把好新党员的发展关,确保党员的高质量。办好药学院分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⑸、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落实党章及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规章赋予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被选举权和监督权等各项民主权利,让党员在党内生活中真正发挥主体作用。做好关心、爱护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工作,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使广大党员真正感受到入党后有义务、有责任、有奉献,同时也有权利、有温暖、有荣誉。”
     
    药学院党总支
    200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