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群为

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5553

    男,1956年生,中共党员,药剂学硕士,教授,主任药师(执业药师),硕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药剂教研室主任,学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兼任江苏省药学会理事、药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科委科技项目、成果评审专家组成员;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委员;江苏省 “333”工程跨世纪学科技术带头人。1982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主要从事药学教育和药物制剂新递药系统(Drug Delivery System, DDS)领域研究及靶向药物制剂研究。近年来,主持和承担国家和省级课题4项及数十项新药应用研发课题,并针对药物的缓控释给药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主持并完成了省级课题“盐酸安非他酮缓释剂的研究”、“盐酸西布曲明的研究”、“西嗪伪麻复方缓释片剂的研究”等,为克服传统药物制剂的有效血药浓度维持时间短临床顺应性差的缺陷,结合药物的作用特点进行缓控释给药系统的研究,研究成果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参编教材及专业著作4部,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累积获得各类新药证书20余件,并顺利地完成成果产业化转化,获部省、市级奖励6项。

    主要研究方向:药物新剂型及递药系统、新缓(控)释制剂研究、微粒给药载体技术研究。